当前位置:

常德市举行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现场。

邹文辉讲话。

红网时刻10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 )10月27日,常德市举行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动员大会,对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指出,“三建三拆”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更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三个新发展”要求,按照中央城市更新行动决策部署,结合常德实际提出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全面推进城市更新“三建三拆”工作的热潮。

会上,副市长尹正锡作工作动员报告,对“三建三拆”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建三拆”,即功能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体系建设,拆违建、拆围墙、拆危房,以此作为我市实施城市更新的重要路径,以“三建三拆”推动城市更新。市城管执法局、武陵区政府、白马湖街道、体育东路社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下发了“三建三拆”工作方案、政策汇编、标准规范、政策问答和《关于交办市城区“三建三拆”工作2021年冬季攻势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文件。

邹文辉指出,“三建三拆”顺应了群众期盼,找准了城市更新的基本路径,符合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最先一公里”思维,从群众的切身感受出发,体验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学习面临的诸多不便,为群众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和困难,以此来不断滋养常德人民的荣誉感。要坚持以提升市民生活便利度为基本路径,切实从群众维护利益出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引导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推进“三建三拆”的强大合力。要掌握推进“三建三拆”的“金钥匙”,运用好法规政策和群众路线,树立法治思维,坚持公平正义,集中群众智慧,让“三建三拆”工作中的问题迎刃而解。要切实担负起“三建三拆”的政治责任,贯通责任链条,市、区、街道、社区要各尽其责;建强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自治、法治保障,把握先后顺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格考核奖惩,做到奖罚分明,不留余力、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坚决完成“三建三拆”工作任务。

市政府党组成员傅勇主持会议,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0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