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唐姗姗: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12.jpg

唐姗姗教学现场。

11.jpg

学生获奖后发微信感谢唐姗姗。

红网时刻记者 白玲川 报道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2011年,唐姗姗听到李老师讲这句话的时候,内心特别震撼,她下定决心,毕业后一定要从事教育,成为像李老师一样的人。如今,她已经成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名音乐老师,一位学生们的“知心姐姐”。

小时候 您照亮我前行道路

因为父母都是老师,唐姗姗从小就生活在学校,对教师这个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但是性格内向,没有自信,唐姗姗从小不敢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比赛,她只能悄悄地羡慕其他同学。

2011年,大学教学法李老师看出了唐姗姗的“小心思”,鼓励她:“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让她报名校赛。每晚,李老师一边带一岁多的宝宝,一边辅导唐姗姗,经常忙到晚上10点多还没有结束,孩子哭了哄完孩子立马开始指导唐姗姗。

付出了20多天的努力,唐姗姗最终的参赛成绩还是没有排上名次,但通过这次比赛,她树立了自信,变得爱笑。也是因为李老师,让她下定决心,以后要从事教育工作,成为像李老师一样的人。

2018年,唐姗姗研究生毕业进入湖南幼专教学音乐,她用负责的心和使命感,践行教师誓言,用全部心血助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把爱心育人的施教目标落到实处。

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的模样

教育真正的价值是一种启蒙,一种唤醒,一种打开,一种点燃……

在指导学生参加师范生比赛期间,唐姗姗利用课上课下、业余时间传授技能,聆听学生试讲,逐字逐句地修改学生的讲稿、教案和PPT,指导学生的教资教态和语言表达能力等,并一直跟踪指导学生的情况。

有一次上课,唐姗姗发现18级的一名女生上课不舒服,问明情况后立马带她去医院看病,唐姗姗发现这名女生像极了当年的自己,没有自信,基础不好,唱歌经常跑调。唐姗姗便鼓励她参加校赛,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她,结果该名女生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后,该名女生激动得打电话感谢唐姗姗。

在日常施教中,唐姗姗把学生取得教师资格证当做自己的大事,面试前都会利用休息的时间,把参加考试的学生召集到一起,逐个地试讲、逐个地指导,讲授面试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直到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够通过考试才罢休。

唐姗姗常说:“没有爱就没有幼儿教育,一名教师只有热爱自己的学生,才会把教育当作自己一生的事业来经营,才能做到了爱心、耐心、细心‘三心’言传身教。”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白玲川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83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