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汉寿:政企“餐叙会”解企业难题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勇)近年来,常德市汉寿县始终坚持“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建立了政企“半月餐叙会”机制,搭建起了政商、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获得了企业家一致点赞好评。自2020年4月活动启动实施以来,共开展餐叙活动31次,受邀企业310家次,现场解决各类问题145个。

“共情式”沟通,拉近政企距离。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每半月在高新产业园区,组织召开一次政企“餐叙会”,一次一个活动主题,每次活动带4个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邀请1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和企业家同桌就餐,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未来发展的设想以及对地方政府的需求和意见,政企之间真诚交流、坦诚沟通,让政府知道企业想什么,让企业知道政府干什么,切实增强了企业家认同感和获得感。

“闭环式”管理,解决企业难题。对每次政企“餐叙会”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逐一进行解答。对相关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交办马上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实行交办、答复、销号闭环式管理。目前,共为80多家企业减税降费2746万元,为20多家企业解决用工3000多人,发放贷款90笔、4.8亿元。特别是天一消防7年未颁证、太子新材产权证6年难过户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开放式”互助,推动抱团发展。政企“餐叙会”为企业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企业之间通过面对面对接、点对点交流,高效快捷达成合作,缩短了企业考察市场的路径,增加了产业链活跃度,实现了企业抱团式、互动式、集群化发展的目的。目前,共促成中环涂装、永恒机械等11家企业与中联重科达成配套生产协议;推动天一消防、周记工贸、圣迪服饰等14家企业产品成功纳入碧桂园供应体系,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10亿元以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勇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65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