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税务:税惠“红包”助力“小巨人”轻装前行

图片1_副本.png

税务人员深入“小巨人”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宣传。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1日讯(通讯员 贺斌 于意)“按去年研发费用3000万元计算,享受最新政策后,今年预计可新增企业所得税减免112.5万元,并且10月份就可以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400万元。这场及时雨来得好、来得早!”收到新一波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惠大礼包,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宁开心的算起“助力值”。

作为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目前,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处于筹备上市的关键阶段。国家税务总局新发布的2021年10月份预缴申报可以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政策,让汪宁感到振奋。成立于2012年的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强度紧固件研发与制造,并提供紧固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风电叶片“预埋螺套”单品占全球70%以上市场份额,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一。

为确保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升级版”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落地,护航企业上市之路,常德税务部门构建“党委书记带头—党员先锋联络—全体干部合力”的“学史力行”网络,通过开设纳税人讲堂、电话辅导、上门走访等形式,精准把握政策要点,针对性帮助企业规避税收风险点。同时积极联合工信部门为辖区内的“小巨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济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急,激活企业发展“新引擎”。

“从一家乡镇‘手工作坊’到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再到步入上市之路,飞沃科技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致力于‘为中国做好一颗螺丝钉’!”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表示,尽管面对着市场需求短期下滑、市场竞争加剧、钢材价格上涨和产品毛利率下降等重重困难和挑战,公司发展依然向稳向好,因为国家政策的支持给予了企业不断钻研、创新和腾飞的底气。

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从中联重科供货商到国内小臂架混凝土泵车行业的翘楚,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公司成长的秘诀之一就是精耕细作、技术创新。谈起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董事长阎军直呼“给力”,他算了笔“减税账”:近3年,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按75%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等优惠政策,共减免税费702.39万元。

今年4月,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混凝土泵车产品获得欧盟认证,已经接到主要来自于比利时的400多万美元批量订单。“目前,公司正在抓紧生产即将发往欧洲市场的6台混凝土泵车。”阎军表示:“我们每一款产品都是创新的成果,而税务部门推出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不但减了企业肩头的担子,更增添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在阎军看来,税务工作人员精准宣传辅导,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加计抵减扣除额度计算、系统填报操作等问题,推进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充分调动起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今年以来,公司已投入近800万元的研发费用。今年后几个月,公司将依托国家有关政策,进一步扩大研发范围,在新能源、应急、信息化等领域加大创新投入。”对企业的加快发展,阎军信心十足。

据统计,最近三年,常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增幅逾100%,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户数增速以及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金额增速都明显高于全市企业户数增速、税收的增速,特别是包括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创新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常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积极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在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涵养税源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贺斌 于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5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