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脑卒中患者 常德市启动脑卒中康复慈善援助公益项目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1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吴紫欣  红网时刻记者 姚 晓雅 通讯员 陈青)10月20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市康复医院联合发起的“常安康——脑卒中并发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慈善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采取资金援助和心理帮扶两种形式,将为全市脑卒中并发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和康复提供精准救助。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龚美爱代表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

“常安康”项目由市慈善总会、市康复医院共同实施,市康复医院为项目定点医院。项目执行时间暂定三年,援助对象为经专业医疗机构诊断,在项目定点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常德市户籍脑卒中并发精神障碍患者。据介绍,根据目前医保政策,脑卒中患者的医保报销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因此,“常安康”项目采取分阶段援助,分别制定相应的援助标准,符合条件的每名患者可享受一次一至三个阶段的援助。

据了解,脑卒中患者中约10%可完全康复,25%存在部分功能障碍,40%有中到重度的功能障碍,需要特别护理,并发精神障碍的约占8%。为此,市慈善总会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而设立“常安康”基金,目前已筹措资金100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出资40万元,市康复医院出资30万元,爱心企业捐赠30万元,旨在进一步拓展慈善领域,实现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精准救助。仪式上,市慈善总会承诺,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保持细心严谨、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按照项目管理办法,把每一笔善款落到实处、用到急处、救到难处,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不折不扣地传递到每一位患者身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紫欣 姚 晓雅 陈青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3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