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蒋世平:平凡中耕耘,执着中奉献

图片2.png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老师蒋世平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0日讯(通讯员 莫华 李友谊)1996年7月,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蒋世平,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凭过硬的计算机技术,应聘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计算机教师,至今,已有二十五个年头。

从1998年5月开始,蒋世平在学校从事计算机培训与实践教学工作,一边给在校生进行实践教学,一边给下岗工人、农民工培训计算机网络技术,光培训学员就达三千多人次,让一批又一批待业人员成为了服务社会的技术人才。这些培训学员,大部分成为单位技术骨干,解决了企事业单位缺少计算机技术人才的问题。

方军同学,家庭贫困,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为了改变命运,找到蒋世平,想拜师学技术。在听说他的家境以后,为了替他节省开支,蒋世平让他住在自己不足80平米的家里,免费教他学电脑,学网络,这一教就是三个多月。

2016年,方军在杭州成立自己的网络公司。他常说,是蒋老师给他打开了一扇门,让他跟上了这个时代,让他这个本该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家子弟,有了理想和追求,看到了更大更广的世界。

在培训学员的同时,蒋世平老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免费为社会服务。他曾给本地医院安装彩B系统,给汽车服务公司维修电脑。他服务过的行业有酒店、商贸、医院、广告销售等。他乐在其中,说:能做多少事,我的人生价值就有多少。

从教二十五年来,蒋世平做过培训,当过辅导员,他将学生的冷暖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他,为了给学生改善伙食,多次亲自做饭做菜送到学生寝室;他当过任课教师,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他广泛阅读专业书籍,研读课标,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备讲批辅,每一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管理过实训中心,为了给师生创造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充分发挥实训中心在实验实训中的重要作用,他任劳任怨,多年来坚持周末和晚自习值班,他管理的实训中心设备使用率达90%以上。

在同事们的眼里,蒋世平从不张扬,做了很多工作,却从来不为自己做“宣传”。从教以来,他指导了一批又一批年轻教师,但每年评优,他都主动放弃机会,把获奖机会让给了年轻教师。课余时间经常免费指导学生参加计算机知识培训、高新技术考证、计算机知识竞赛等活动。节假日机房对学生开放,数不清的休息日他都是和学生一起度过的,晚上经常能看到他机房里辅导学生,直到学生晚自习下课后才会离开。

二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蒋世平奉献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他怀着一颗真心,保持一股热情,担当一份责任,持之以恒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莫华 李友谊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1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