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津市牛肉米粉师”亮相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津市牛肉米粉师”荣获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

图片1_副本.png

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周光明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津市牛肉米粉师展区参观指导。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通讯员 颜睿 周爽)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活动以“创业展宏图 劳务铸品牌”为主题,集中展示各地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工作成效。常德市优秀劳务品牌“津市牛肉米粉师”作为湖南特色美食劳务品牌受邀参加本届展示交流活动。湖南津市刘聋子粉馆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周光明到津市牛肉米粉展区参观指导,对津市市积极打造“津市牛肉米粉师”劳务品牌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津市市人社部门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将“津市牛肉米粉师”劳务品牌做大做强,把津市味道传播到全国各地。

活动现场,“津市牛肉米粉师”展位成为”一省一美食”展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不少嘉宾驻足品尝,品尝者们纷纷对现场制作的牛肉粉味道赞不绝口。

湖南津市依托刘聋子粉馆等代表企业,打造了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津市牛肉米粉师”劳务品牌。目前,在市域仅500平方公里的小城内,布列有大大小小300余家粉店,从业人员近万人,年均营业额约8700多万元,域外市场营业额更是达5亿元。

近年来,津市市聚焦牛肉米粉产业,积极组织、建立机制鼓励劳务人员从事牛肉粉业,创建劳务品牌;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创业,降低担保反担保门槛,促进劳务品牌创新创业发展;大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务品牌竞争力;扶持传统特色龙头企业,打造劳务品牌优势;着力扶贫攻坚,带动贫困家庭从事牛肉粉业脱贫;大力推荐典型,宣传劳务品牌价值。闭幕式上,活动组委会对城市创业展示项目、劳务品牌展示项目进行了通报表扬,“津市牛肉米粉师”荣获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颜睿 周爽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8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