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来常开展督导

1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8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张道玲 钟艺敏)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导,再出发,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10月18日,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常德见面会召开。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昌松及督导组成员出席,常德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黎建平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集中整治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全市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及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平汇报了常德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检查医药机构2321家,覆盖率达96%;处理处罚医药机构828家,其中通报132家,中止协议4家,解除协议3家;处理处罚共计3664万元,其中协议处理追回基金2707万元,行政处罚282万元,集中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督导组通报了本次督导的工作目标、督导对象和工作纪律。刘昌松指出,督导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实实在在开好这次督导工作;要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省督导协调机制办公室统一指挥安排下,不越位、不缺位,按照督导的标准、方式方法和相关要求开展督导工作;要充分发挥四个专业小组的专业特长和主观能动性,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解剖和评估;督导小组要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要求开展好督导工作,同时希望常德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督导工作的监督,欢迎对督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思路方式方法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黎建平表示,医保基金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牢记政治担当,严肃认真对待,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自觉把接受省级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做到实事求是汇报,主动接受监督。要强化落实工作举措,积极主动配合。加强服务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总结集中整治前两个阶段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细化举措、全面攻坚。严守工作纪律,完善各项台账,整理归集资料,确保督导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强化整治成果运用,全力落实整改,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不折不扣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认真进行反思,深刻剖析原因,立督立行立改。坚持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狠抓基金监管。针对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常德市将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理顺涉及医保监管的体制机制问题,构建医保基金全领域、全流程安全防控长效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朱志姣 张道玲 钟艺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79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