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化学优秀课例展示暨培训活动在市七中举行

黄书记讲话_副本.jpg

市七中党委书记黄大祥讲话。

赛课现场_副本.jpg

赛课现场。

市教科院黄丽老师总结_副本.jpg

市教科院黄丽老师总结。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8日讯(通讯员 申澳雪 米先亮)10月14日至15日,由常德市教科院主办的“常德市中学化学优秀课例展示暨培训活动(高中组)”在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高中学校的300多名化学学科教师参加。市七中老师陈旬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将代表常德市参加省级比赛。

本次活动分“说播课”教学比赛、优秀课例展示、活动总结三部分。“说播课”教学比赛共10堂课,分设一二等奖各5名。优秀课例展示课上,鼎城一中老师邓婷和桃源一中老师熊娜分别展示了两堂精彩的优秀课例。“两堂优秀课例,是两个学校教研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研课、磨课的必然产物,是精品课,更是导向课。”市教科院教研员黄丽给予高度评价。

市七中党委书记黄大祥对此次活动在七中举行表示欢迎与祝贺。他说,市七中高度重视学科教研工作,尤其是在“双减”要求下,学校更加注重学科教学教研,更加重视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的提升。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促进教师课堂教研工作,涌现出更多的优质高效课堂。

“本次活动,让我们获悉了重要的教学信息。”“在新高考、新课改背景下,我们会坚持新理念,研究新课标,钻研新教材,熟悉新学情,掌握新考情,立足新课堂。”“打造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活动为载体,问题为驱动,探究为导向,以培养学生学科的核心素养为目标的高效课堂”。活动结束之后,参会老师们纷纷感慨。

据悉,同时举办的化学优秀课例展示暨培训活动(初中组)在市十三中进行。常德市七中老师蔡瑛参加初中组的“说播课”教学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申澳雪 米先亮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53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