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穿紫河街道黄国珍:下岗不忘报党恩 乐为他人解忧愁

图片1_副本.png

黄国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冬美)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滨湖社区党员黄国珍,2003年6月从市粮贸公司下岗为一名失业人员,2003年7月筹资创办乔哥芙蓉炒码粉店至今,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民营企业家。

作为从下岗失业人员中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她深知困难群众的心声,时时将曾经的同事、邻居挂在心头。从开业至今,七年来一直默默地帮助这么一个残疾家庭,黄祖耀俩夫妇从小肢体残疾,家庭一直很困难,黄国珍了解了情况后,一直牵挂在心中,帮助他也成了黄国珍的初心。店里每天的废品都无偿的提供给这个家庭,一天结算下来也有几十元;这虽说只有几十元钱,可也是这个家庭一天的生活费,除此之外,让他们过好每一天。通过黄国珍一直以来的扶助,使原本失去信心的两位残疾人,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作为一名老板,黄国珍没有一点架子,富了,她没忘记需要帮助她的人。作为一名居民党员,“愿意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黄国珍时时将此话挂在嘴上,她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毫无怨言:无论是征订报刊杂志,还是其它工作,她都带头,给予社区大力支持。

在不忘报党恩的初心中,黄国珍还给原单位老旧开放式宿舍,解决了许多燃眉之急与实际问题。粮贸宿舍近1000平方米的院落有四十年之久,基础设施差,居民出行有诸多不便,黄国珍一直在想办法改善小区环境,她将8个楼道、院内地面都请人进行了整改,而且还将几百平米的杂物间屋面重新改造。凡下水道、化粪池堵塞也都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的粮贸宿舍已旧貌换新颜,居民个个竖起大拇指,从心底里感激她,她总说“我是一名党员,下岗后有今天的生活,全靠院子里的各位家人们的支持,所以院子里有需要,我都会第一个时间站出来”。

今年突遇百年一遇的疫情,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间,配合政府搞好防疫,不添乱,几个月门店一直停业在家休息。3月6日一清早,她通过微信给社区第五党网格支部书记何建国转了1000元,她捐给社区,希望为湖北奉献一点爱心。作为支部委员,在今年的7月份邀请了该支部的所有党员到芙蓉镇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国珍同志几年如一日遵章守纪、热心公益、扶贫帮困、以富带贫,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私企老板,她不以老板自居,将自己置身于员工之中,受到大家的好评。作为一名居民党员,黄国珍积极支持社区工作,乐当社会好帮手,服务他人,关爱社会;她时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社区的热心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冬美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4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