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阅读·德未来”第七届常德阅读节图书交易会启幕

红网时刻10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文 钟勇/图)10月15日上午,第七届常德阅读节图书交易会在市新华书店下南门店启幕。现场展出种类众多的精品图书,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购买。

微信截图_20211015160007.png

活动现场。

微信截图_20211015160016.png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常德日报社、常德市新华书店协办,湖南尚一户外传媒有限公司、常德福波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其间将邀请常德知名书友举办读书讲座或读书心得分享活动;开展“阅读30天”线上阅读打卡活动,评选出“最美阅读人”和“最美阅读家庭”;开展“汉服逛书会”短视频打卡活动,丰富并活跃读书氛围。同时,还将在《常德晚报》开设“第七届常德阅读节”读书专栏,广泛征集优秀作品、读书心得与读者共同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015160025.png

市民参观图书交易会。

图书交易会分区集中展销了2020—2021年省内外代表性出版物、湖湘优秀出版物、社会科学出版物及工具书等助学读物,涵盖社科、文学、政治、经济、历史、少儿等类别图书。现场还设置了文体用品区和童趣区,为家长和儿童提供活动场地,一起聆听故事、观看表演,一起参与手工制作、书法绘画等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015160033.png

捐赠现场。

启动仪式上,常德新华书店为鼎城区十美堂镇十美堂中学无偿捐赠价值20000元的各类图书500册。活动期间,书店还准备了多种形式的优惠活动,集中展销各类优秀出版物,并通过线上阅读打卡活动,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纵深推进。

据了解,常德阅读节从2015年开始举办,已成为一个倡导全民阅读的公益品牌。今年的阅读节内容丰富、活动频繁。其中,7月份在止间书店举行了著名书法家张锡良、著名作家少鸿两场新书发布会;9月4日,在常德樊登读书会举办了常阅·亲子阅读会,邀请了50组亲子家庭参与线下阅读活动;9月21日,在欢乐城举行了近300人参与的常阅·中秋音乐诗歌会。不同亮点与特色的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社会风尚,吸引了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参与,使全民阅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志雄 钟勇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