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红网时刻10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 通讯员 莫志敏/图)常德市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于9月27日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10月1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微信截图_20211011192138.png

座谈会现场。

康重文指出,要学在前头,把握精神实质。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豪情起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常德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发展坐标、发展重点。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站位高起点,聚焦主战场,鼓舞精气神,实现大发展,朝着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目标奋勇前进。组织部门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目标中展现组织部门的担当作为。

康重文要求,要谋在细处,拿出有力举措。以系统思维谋全局,树牢系统思维、注重整体联动,推动党建、干部、人才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有效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强大合力;以底线思维补短板,要进一步对准目标找差距,对照问题补短板,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以创新思维出亮点,聚焦 “着力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五个到户’试点”等重点任务,推介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份量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康重文要求,要干在实处,展现组织担当。把稳政治“方向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把政治过硬、担当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打好换届“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换届工作任务,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努力实现整个环节零差错、零失误、零舆情;深耕党建“责任田”,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用好用活智慧党建平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五个到户”试点,突出抓好强组织、育人才等八项重点任务;激活人才“动力源”,对标党代会部署,深入谋划推进招才引智“万人计划”。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强的大脑”,抓紧出台一批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吸引力的人才激励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选择常德、留在常德。

座谈会上,董建华、徐东远等部领导,以及多名干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就如何更深、更好、更快、更实的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座谈发言。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莫志敏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