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下“紧日子” 未来“好日子”建行常德市分行开展低碳节能周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语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常德市政府号召,传播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低碳节能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近日,建行常德市分行(以下简称常德建行)开展低碳节能周活动。

该停便停,低碳出行

开展低碳节能周活动期间,该行倡导员工采用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出行。

该行龙港路支行员工刘瑛是低碳出行的忠实践行者,刮风下雨时,她提前出门等候公交车;风和日丽时,她悠闲自然骑着自行车。长此以往,她的环保理念也影响着其他同事。该停便停,大家开始减少开车上班的次数,距离单位较远的同事们便一同拼车,在增进关系的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在公交车上我突然发现,原来我生活的城市如此美!”“骑自行车让我更能感受到人间烟火气息,心情大不一样。”“今天的停车场真开阔呀!”同事们尝试低碳出行方式后纷纷发出感慨。在私家车上,你只能紧盯前方;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你能环顾四周。低碳出行理念正走进该行员工心底里、脑海中,在享受阳光生活的同时,更增添一份惬意温馨。

该关就关,节约能源

为给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该行辖内所有网点均配备多台空调、多盏照明灯,方便客户。可今天的建行却有点“不一样”。在8月25日开展的“低碳日”活动中,该行汉寿辰阳中路支行将大厅内一半照明灯关闭,仅开一台空调。这一“奇怪”举动引起了客户的关注,“你们这停电了吗?”“平时来都是很凉快的,今天怎么这么热呀!”大家议论纷纷。该支行大堂经理给客户解释今天行内开展“低碳日”活动,希望大家平时也能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了解情况后客户不禁为建行的行为点赞。

低碳环保是一种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低碳节能周活动中,该行员工比平时更牢记随手关灯、关水,会在设定上缩短显示器进入睡眠模式的时间,并用待机模式替代屏幕保护模式,当长时间不用电脑时,关机并拔掉电源插头。每天下班后,该行员工也会开展自查,拉闸断电,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费,防止电力危险事件发生。

应省则省,杜绝浪费

“原来建行手机银行查看个人明细这么简单,还能根据时间、金额等条件进行筛选,我要告诉家里人,以后查明细可太快了!”曾先生在该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查看到个人明细账单后高兴地说。有时客户只要查询某一笔明细,但不知道具体时间,所以往往要打印很多以后再筛选,既浪费纸张,又耽误时间。常德建行对每一位前来打印明细的客户都会进行提示,在客户同意的前提下指导其通过手机银行查询,在宣传节能环保理念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感。

纸张双面用,邮件替信函。该行倡导无纸化办公,员工之间尽量使用电子邮件,必须要打印的文件采用双面打印方式。在客户办理完业务后该行员工会主动询问其是否确实需要回单凭证,如不需则不打印,减少纸张不必要的消耗。一句简单的询问让不少客户对节约用纸有了深刻的概念。“以前在ATM机上存取钱后我总习惯打印回执,但很多时候看一眼便撕掉,只求个心安,现在想想手机上能明显看到余额,再打印回执真是很浪费纸张。”张小姐在办理完业务后,听到该行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回执时感慨地说,了解到该行开展低碳节能周活动后她更觉得自己要节约用纸,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能换就换,创意回收

“阿姨,你看这个瓶子能换吗?”“经理,我想换一支铅笔。”这天,该行澧县支行劳动者港湾服务点热闹非凡,很多客户手拿水瓶、饮料瓶排队等候着。原来,为让更多客户对低碳环保理念有深刻、切实的体会,该支行举办特色环保活动——用可回收瓶兑换小文具,创意兑换活动激发了不少客户的热情,大家纷纷加入,用塑料瓶换铅笔、圆珠笔、修正带等小文具。“你们这个活动真不错!环保理念的培养得从娃娃抓起,我在家也要让孩子学会回收,用可回收物品来找我换东西。”客户李女士对该支行开展的特色活动称赞不已。人人都是环保的主力军,该支行通过开展特色环保活动鼓励更多人转变思想,加入低碳节能行动中来,为绿色发展助力。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低碳节能成为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和生产方式。此次常德建行通过低碳节能周活动,让全行员工对低碳节能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低碳生活贡献建行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未来才有碧海蓝天的“好日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语言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18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