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西洞庭管理区:小事不“小”

图片1.png

望城路新貌。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虹 方文俊)“望城路都施工好多天了,为什么还没完工?”“就是港咯,我们这些沿街商户就靠着门面生意养家糊口,如今路不通,校门也封了,一个学生都没得,这生意是真的做不下去了。”自九月以来,西洞庭管理区龙泉街道陆续有来自望城路商户反映问题。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商户们接二连三来访引起了街道纪工委书记樊奕麟的注意。叫上商户代表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的来意,听取他们的诉求……很快,樊奕麟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望城路”作为一中、中心完小、中心幼儿园三所学校的必经之路,因长时间内超负荷使用,路面损坏严重,为改善城区学生上学交通环境,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该路段于今年8月初进行提质改造。可是受天气、周边配套设施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计划一个月完成的道路改造工期超出了预定时间,不仅给学生的通行学带来了居多不便,也对望城路的临街生意造成了较大影响。商户们希望街道能帮助协调,想办法尽快让他们恢复正常营业,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事情是清楚了,要怎样解决?

一番深思熟虑后,樊奕麟将此事汇报给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书记在听取汇报后立刻召集街道班子进行研究,其结果:一是迅速了解周边商户的实际情况;二是与项目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加快施工进度、尽可能减少商户损失。同时,街道纪工委安排专干继续跟进此事。

有了好的部署,必然会事半功倍。经过多方了解与协调,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也向商户代表作出承诺:在不影响周边居民和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前提下,增派施工人员和设备,提高施工效率,尽快完成施工。

国庆收假第一天,纪委专干小方专程来到望城路询问商户们还有无需要反映的意见或需求?看着即将完工的道路,商户们个个竖起了大拇指:“主干道已完工,道路交通标示线也已画好,现在只差人行道和屋檐这些小的收尾工程了,我们很激动、很开心。”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老百姓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论大小都要倾尽全力解决,让老百姓不为琐事所忧、不为烦事所扰、不为难事所困,切实提升老他们的存在感、安全感、获得感,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后,樊奕麟感慨道。

小事不小,事事连心。龙泉街道纪工委为民解困的行为,是西洞庭管理区纪检系统做实做细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立足主职主责,对业务外信访问题及时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并持续跟进监督办理,解决了一批困扰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群众满意率达100%,有效化解了各种矛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虹 方文俊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792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