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来常共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10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帧 实习生 左慧娟 通讯员 樊雯 文/图)10月9日,为持续推进产业研究院经济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一行来常德考察生物医药产业。副市长杨成英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国中药湖南一方天江、湖南三金制药、湖南德海制药三家企业,现场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目前在抓招大引强,抓平台建设,抓服务优化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明确下一步将继续在引大项目、引大品种、引大资本、引大平台方面下功夫。

我市拥有生物医药企业达到380余家,其中,2020年税收过亿的有3家企业。另有中药材种植主体217家,种植品种89个,其中千亩以上品种25个,中药材种植面积26.8万亩,2020年产值超20亿元。截至2021年9月,全市生物医药完成产值约190亿元、税收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3%、14.3%。

座谈会上,杨成英对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常德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现状,以及“十四五”发展战略和远景规划。她强调,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期已经到来,新一轮疫情防控中,中医药产业起到极大作用,而常德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市州,具有优秀的自然生态、政治生态、要素保障、政策优势、营商环境。目前,市委、市政府着力引进研究院经济和总部经济,相关的税收、人才、土地等方面政策正在研究出台。她表示,期待刘良院士及其团队将研究院和相关产业项目落户常德,助力建设现代化新常德。

刘良表示,常德生物医药发展形势喜人,产业发展要以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为抓手,提高总体科技水平和中医药的经济贡献度;要加强药材科学种植和生态种植,加强深度开发,开拓和打通产品的用户终端市场;要打造企业牵头,注重标准化,建立产学研创新联合体。

会上还进行了“汉百禄”枳壳/实产业发展产学研创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考察团调研企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左慧娟 樊雯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