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常德这群人用坚守让“中国红”更红

红网时刻常德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磊磊)国庆长假,有的人忙于回家探亲,有的人忙于外出旅行,有的人忙于完成自己的婚嫁大事……在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让飘舞在常德高速上的“中国红”更红。

“灭火器”路管员

10月5日,G56杭瑞高速常德段东往西方向K980+500M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发生起火。得知这一消息后,路管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浓烟笼罩高速公路沿线约100米。路管员迅速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用大树枝将小火扑灭,联动消防等单位,通力协作,仅用40分钟便将火源扑灭,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cacf81ebb7d14b50848af3e7f236f015.jpg

路管员迅速灭火,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此次起火是司乘人员随手丢弃的烟头引燃导致。由于工作人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国庆长假期间过往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保护了高速公路的附属设施设备。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高速出行,文明相伴”,请广大司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环境卫生,拒绝“车窗垃圾”,共同保护高速生态环境。

“机器人”收费员

国庆期间,G56杭瑞高速常德段官庄收费站接到湖南高速交警通知,由于主干道车流量增加,为确保行车安全,需要收费站工作人员协助车辆分流。

微信图片_20211008162908.jpg

收费站工作人员协助高速交警对主干道车辆进行分流。

分流期间,官庄收费站所有在岗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开启所有车道,留足备岗人员,在入口增设标志,将滞留车辆分流到其他行驶的备用路线并做好解释工作。在“秋老虎”的热浪下,收费站的“小黄人”们往返数次,尽职尽责。

“强迫症”管理员

“大家要确保公共卫生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做好公共和办公场所的通风、清洁和消杀,以及体温检测、‘健康码’通行等防控措施,确保司乘人员来得安心、走得舒心。”天色刚刚微亮,便听到服务区管理员早会对工作人员的叮嘱,确保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08162913.jpg

服务区工作人员参与早会。

工作人员看到一辆打开引擎盖的面包车停靠在服务区广场,了解到车主一行在回家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无奈之下将车辆停靠在热市服务区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帮助车主检查车辆,并帮助其解决故障。面对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忙,司乘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给湖南高速人点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磊磊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2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