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奇桥梁”助湖南文理学院学子勇夺中国大学生工程创新大赛金奖

微信图片_20211008145258.png

“神奇桥梁”模型作品。

红网时刻常德10月8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邹洁)近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举办。大赛首创竞赛社区模式,打造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今年共有来自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与上届相比,本届总决赛高校数量增长80%、参赛人数增长74%。

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三支团队奋力拼搏,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1金2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由唐响亮,杨立军老师指导的周宇捷、肖东方、张厚辉、李志成团队凭借“神奇桥梁”模型作品——四两拨千斤,以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赛项中斩获金奖。杨小高、王良老师指导的赵佳良、谢晨阳、浦佳闽、李瑞霞团队和王良、车晓毅老师指导的刘亿灵、何一民、王昌波、张莹团队,分别在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智能机器人赛项中获得银奖。这一成绩创学校参加此项大赛以来最好成绩,全国赛金奖更是一大历史性突破!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设置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11个赛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人工智能赋能的机电综合系统设计、数字化新媒体等领域。多年来,大赛培育了一大批重基础、敢创新、强实践、有担当的 " 实干青年 ",涉及智能制造、重大装备、航空航天、智慧出行等国计民生相关领域,磨砺了青年学子的综合能力。

湖南文理学院师生历经数月全力备战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训练实践技能,还提高了针对实际需求利用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的能力,对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邹洁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1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