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斗姆湖街道:精准发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运政 常德报道

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常抓不懈,全面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堡垒。

“大数据”织密防控“安全网”

图片1.png

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平台对辖区居民防疫情况进行监控。

“你好,我们这边监测到您的健康码为黄码,请问是否属实?你最近都到访过哪些地区?”在斗姆湖街道卫健办办公室,工作人员正联系辖区内某居民,确认其近日活动轨迹,及健康码情况。

为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基层“哨点”管控措施,近日,斗姆湖街道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共同开发了健康码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通过对居民基础信息录入,实现对其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的精准采集、监控。通过移动数据的采集,精定位居民的活动轨迹,实现健康码预警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各个居民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精准画像,大大减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工作量,提升信息收集工作效率,为第一时间把握辖区疫情防控动向提供了便利,实现了斗姆湖街道疫情防控监管精准化、全覆盖。

“常态化”拧紧防控“安全阀”

图片2.png

医护人员来到社区为出行不便人群接种疫苗。

9月29日上午,斗姆湖街道召开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临近国庆假期,人口流动加大,要围绕“预防为主、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加强保障”策略,提前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食品、重点场所精准管控,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平安过节。

自疫情发生以来,斗姆湖街道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全员化。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采取上门接送的形式,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截至目前,斗姆湖街道全程接种率高达90%以上,为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街道全面落实“三嵌入两闭环一纳入”和“五有一网格”要求,大力推进辖区常态化无疫社区建设,动员联合多方参与,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建设健康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运政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7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