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教科院专家到市第七中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评课.jpg

评课。

上课.jpg

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通讯员 米先亮 申澳雪)新进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为促进新进教师成长,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9月27日上午,常德市教科院专家组一行9人走进市第七中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常德市第七中学近三年来新进的教师宁雪敏、余洁、刘靖诗、蒋慧、李超群、吴彬彬、蒋婷、杨星然、苏永智、刘玉湘、程若兰、喻望球、申澳雪、刘舍洲、伍丽丽、陈雪梅为专家和老师们展示了16堂汇报课,虽然学科不同,风格各异,却同样精彩纷呈。课上,新进教师们深挖教材,巧设情境,结合学生的学情,合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专家们在评课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要求老师们要切实贯彻新理念,研究新课标,熟悉新教材,打造新课堂,以活动为载体,完成由知识向生活,三维目标到核心素养的转变,多向名家学习,这样,才能在新高考背景下,迅速提升自己,重塑教师新形象。同时叮嘱各教研组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打造优秀团队,共同成长。

常德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黄大祥指出:“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新政策下,要改进教法,提高课堂效率,关键在教师,而关键的关键又在青年教师,因为他们是我们教育的未来!而此次视导活动的开展也将有效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对人才培养、知识创新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本次教学视导活动的开展既是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学科特色的展示,又为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必将促进新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米先亮 申澳雪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4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