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临澧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通讯员 段婕隽)9月29日上午,临澧县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丁克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春,县政协副主席杨富国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210054.jpg

活动现场设立摆放多块宣传展板,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党和国家制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的内容及意义、湖南省进一步调整高考加分政策解读、我县少数民族工作基本概况等六个方面进行宣传展示,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携手、合力共谱我县民族团结事业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29210057.jpg

市政协委员 少数民族农民作家宋庆莲:”认真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倍感温暖和鼓舞,一定用心把会议精神融入到作品中,展现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用心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孩子和人民的心中,多出精品力作,促进文化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10929210101.jpg

临澧属于少数民族散居区,目前共有少数民族17628人,涉及30多个民族,以土家族为主,约15000人。多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县域经济社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929210104.jpg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兼)马春生:”我们将在全县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完成一次基层调研、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更好团结引领全县各族群众,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中,推进临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段婕隽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03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