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鏖战“秋老虎” 全力保供电

微信图片_20210927120222.jpg

运行人员认真监盘,精细操作调整运行参数。

微信图片_20210927120230.jpg

检修人员深入现场巡视设备,详细记录设备状况。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向明)连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湖南省内高温预警接连发布,社会用电居高不下,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在强化安全管控、维持设备稳定、保障燃料供应三个方面下大力气,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积极履行“保发电、保民生”的社会责任。

强化安全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是生产的基石。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全力构建完善的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风险分类管控,注重安全基础管理,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监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两票”管理,扎实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借助每日班前班后会、每周班组安全学习日、每周安全环保监督网会议、月度安全分析会、季度安委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分析与学习,认真汲取事故经验教训,克服麻痹大意,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坚决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做到“想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设备治理,维持设备稳定

该公司继续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各项措施,加强设备巡视检查、设备定期维护、缺陷发现与及时处理力度。针对机组长时间高温、高负荷连续运行的特点,运行人员严格执行设备巡视检查与定期轮换制度,加强对系统冷却设备、冷却介质状况、通风设施、易发热设备和重点部位的检查和维护,并对温度较高的设备和部位重点监视,密切关注参数的波动变化,精调细操确保机组安全平稳运行;检修人员在做好设备检修质量管理的同时,加大日常巡视治理力度,对转机设备轴承的温度、温升、振动情况进行定期巡视测量记录,通过参数对比及时发现隐患,将设备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下,变事后检修为事前预防;热工与电控人员加强热工保护和仪表设备、继电保护设备、安全稳定控制装置、通信设备、直流系统设备的技术管理及运行维护;生产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设备突发状况下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及时处理,切实提高设备可靠性,保障设备稳定在网运行。

加大燃煤调运,保障机组“口粮”

为确保机组运行期间燃料供应,该公司一方面加大燃料采购与调运力度,将调运目标与责任细化到人,全方位沟通协调,在千方百计提高长协煤量的同时,调运人员深入山西、陕西等产煤省份,不断拓宽购煤渠道,统筹协调好各方关系,借力借势,取得最大支持,全力以赴做好市场调运,有序提高燃料库存。另一方面强化举措,加大燃煤接卸力度,全面梳理和细化来煤接、卸、储、配方案,明确接卸原则、储配方式等,加大卸车激励制度,确保入厂煤及时卸车和上煤,克服运行方式复杂、运行作业时间长、铁路调车作业频繁等影响,实行24小时靠前指挥,全程跟踪协调卸、上、配煤工作方式,及时联系解决突发缺陷和紧急情况,确保接卸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切实保障机组燃料供应。

该公司两台机组分别自6月12日、7月3日至今连续在网运行,机组全年利用小时、年度负荷率均排名省内第一,迎峰度夏期间调煤保电工作获得湖南省能监办的通报表扬。该公司全体职工积极战高温斗酷暑,发扬吃苦不怕苦,困难不畏难的精神,始终保障机组安全环保稳定在网运行,为积极履行“保发电、保民生”的社会责任贡献了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明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1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