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佘市桥镇:养殖户机收秸秆 废弃稻草变成宝

微信图片_20210923211619.jpg

在临澧县佘市桥镇建楼社区的大片稻田里,一台自助式秸秆打捆机正在作业。

红网时刻常德9月24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刘孟娟)近日,在临澧县佘市桥镇建楼社区的大片稻田里,一台自助式秸秆打捆机正在作业。机器“吞吐”之间,散落田间的稻草迅速变成一个个方方正正的秸秆包,养牛大户刘秋生和工人们再将这些秸秆包装车,运往仓库储存,将其变身成饲养牛的绿色饲料。

微信图片_20210923211622.jpg

养牛大户刘秋生和工人们再将这些秸秆包装车,运往仓库储存,将其变身成饲养牛的绿色饲料。

微信图片_20210923211626.jpg

养牛大户刘秋生。

养殖户刘秋生:“我买这个自助式秸秆打捆机初衷是养牛,养牛需要的草量是比较大的;另外,这种自助式秸秆打捆机也对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响应了国家的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923211629.jpg

刘秋生添置这台秸秆打捆机,专门收集稻田废弃秸秆作为牛饲料。

以往每到秋冬季,农村居民们在处理稻田秸秆时会大伤脑筋,焚烧秸秆污染空气,不焚烧又难得耕作。今年,刘秋生添置这台秸秆打捆机,专门收集稻田废弃秸秆作为牛饲料,不仅为他节省了购买牛饲料的一大笔钱,还解决了秸秆处理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23211632.jpg

这台机械一天可收近百亩农田的废弃稻草,可生产秸秆饲料五万余斤。

据了解,这台机械一天可收近百亩农田的废弃稻草,可生产秸秆饲料五万余斤。这些打包成捆的绿色饲料不仅能满足自家一百多头牛过冬需求,还能提供一部分给大型养殖场。在机收秸秆的作用下,建楼社区1200亩稻田秸秆变废为宝,秸秆焚烧问题也迎刃而解。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孟娟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43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