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常德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

图一: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图六:徐永健同志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重点单位下发工作交办函.JPG

徐永健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重点单位下发工作交办函。

红网时刻常德9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芳 杨玲)9月22日上午,常德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湖南省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调度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并提前部署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常德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永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主持会议。

2021年,常德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人、车、路、企、政”五大整治重点,纵深推进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61万起,其中现场执法35.4万起,酒驾醉驾5439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15.5万余起,查处量居全省前列;全市整治工作7月份排名全省第一,截止8月底,全市下发交办通知31期,涉及各类隐患797处,整改率达98.80%;下发提醒函13份,涉及近20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均得到有力回应;全市重点隐患挂图作战3957起,已整改3563起,完成率90.04%;在事故防控方面,今年1-8月,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126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8.16%;全市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万份,制作宣传横幅8千余条,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5千余条,开设宣传专栏4千余个,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整治氛围,提升了全市群众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会上,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戴林忠通报前期整治工作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宣读《全市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方案》,桃源县、西洞庭区作表态发言,市整治办向市交通局等5家单位下发了工作交办函。汤祚国就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和交通运输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徐永健就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徐永健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两个坚决”的安全底线,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始终保持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精准治理风险路段;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八类重点车辆,采取路面稽查、落地核查、跟踪追查等综合措施,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于超限超载治理,要深化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盯死看牢货运源头企业,把好把住“出厂(场)关”;扎实推进“戴帽工程”,确保年内实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帽率达到90%以上的工作目标等,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发现一个、交办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决不允许出现问题清单放在抽屉里、挂在墙壁上、停留在会议室却整治不到位的现象。三是要突出关键节点,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今年国庆长假可能比往年出行人数更多,加上近期省市党代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频繁,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做好交通安保工作的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排查、加强管控、加强组织,确保特殊时期活动组织圆满顺利、群众出行平安顺畅。四是要着眼常态长效,构建完善综合治理体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通过“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等举措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完善常态长效的综合治理体系,切实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汤祚国强调:国庆节假期临近,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将大幅增大,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进一步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工作安排和应急处突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发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特别是要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节前,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要抓好关键重点领域的监管,落实好客运站进站安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紧盯“三类重点船舶”,盯紧

“十项关键作业点”,防范出现“三违行为”,完善公路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的部署和运用,加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等;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同时,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要找准当前的突出问题,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保障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胜利收官。

下阶段,常德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将进一步强化隐患路段治理,强化超限超载治理,强化“两车整治”工作与“戴帽工程”紧密结合,确保全市戴盔率达到90%的目标,确保各类隐患全部销号不再反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芳 杨玲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898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