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丁玲小学:整肃招生纪律 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洒满校园

红网时刻常德9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朝霞 黄洋杨)近年来,城区学校招生已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家庭关注的焦点。近期,作为临澧县城区一所热点学校、县教育局师德师风观察点学校的临澧县丁玲小学,为了治理城区学校招生工作的顽障痼疾,还校园一片清朗的天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以正风肃纪为抓手,采取有效举措稳步推进2021年秋季招生“阳光工程”。

图片1_副本.png

招生工作现场。

8月14日上午,学校就召开了招生工作会,校长陈芳对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作了安排。首先是立规矩。坚守一个原则“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执行县教育局招生政策不走样。严格两项审核,房屋产权(购房合同)必审,学生年龄必审,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三个严禁,狠煞工作飘浮风,严禁错漏审;狠煞人情风,严禁接收关系生、后门生;狠煞贪腐风,严禁金钱交易、弄虚作假、暗箱操作。对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问题,记入教师师德档案,当年评优、晋级“一票否决”,并送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追责问责。其次是广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公示栏等平台推出“丁玲小学入学须知”,将教育局的招生政策、学校的工作要求,向社会、家长讲清讲透,做到应知尽知。第三是优服务。对家长要耐心细致地解释宣传政策,和颜悦色地提供服务,让每一名家长满意。

截至现在,该校已完成了2021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的摸底登记、资格审核、结果公示、报名等各项工作,共审核出房产问题生18人、年龄问题生26人,非本招生区域生35人,实现了招生工作“零纠纷”“零投诉”,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为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朝霞 黄洋杨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4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