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常德市分行“悦享夕阳”港湾替老人着想

红网时刻常德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语言)“黄行长,这是我特意要儿子从国外给你们带回来的小零食,你们的‘悦享夕阳’港湾真的很温暖,我在这里涨了知识,交了朋友,活得开心,过得舒坦!非常谢谢你们!”这天,建行常德洞庭大道支行的王女士参加完该支行举办的“悦享夕阳”特色主题活动后拿出大包零食,心情愉悦地和该行行长说道。

建行常德市分行(以下简称常德建行)将其辖内洞庭大道支行设立为以“悦享夕阳”为主题的特色网点,为当地老年客户提供特别服务。该支行是常德当地金融系统内第一家老年特色网点,也是湖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公益课堂”新形式,用心递爱

客户曾女士常常把建行挂在嘴上,她住在该支行附近的小区,子女均在外地,一次来办理业务时发现该支行正面向老年客户开展活动,她兴致极高,当即要报名参加下一场活动。“这真是太好了,我在老年大学还有很多朋友,我们正愁没地儿去呢,我先替朋友们都报个名!”此后,她成为该支行的“编外联络员”,得曾女士牵线搭桥,该支行与老年大学开展深度合作,资源同享、场地共用、创意互补,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悦享夕阳”主题活动,老年大学内多人成为该支行的“常客”。

该行用“港湾公益课堂”新形式,以开放、包容、共享、创新的视角,嵌入国学养生、国雅素养、养老护理等生活艺术,融合网点金融产品及金融知识输出,组织老年客户在室内和户外开展集体活动,沐浴阳光、锻炼身体、交流书法、闲谈养生、了解理财、学习知识、防范诈骗等。达到了广泛参与、同筑平台、传播文化、悦享幸福的初步效果。自今年成立“悦享夕阳”特色网点至今,该支行共开展“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展”,“老年人生日主题活动”,“老年人音乐班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等10多场主题沙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心的服务搭建起常德建行与老年客户之间爱的桥梁,温暖其内心深处、丰富其晚年生活。

“花样设备”真给力,暖心服务

“阿姨,这是智能放大镜,您请用。”“大伯,您闺女在办业务,要不我给您免费测个血压?”来到常德洞庭大道支行总能见到大堂经理热心服务、耐心分流的场景。

该支行周边小区聚集,老年客户较多。以往也有出现服务行业歧视老年客户的情况,导致部分老年客户在窗口办理业务时总是小心翼翼,害怕被嫌弃。为打破这种寒心局面,该支行另辟蹊径,根据大厅布局,结合老年客户的合理建议对网点大厅进行了优化调整,为老年客户设置爱心座椅、移动填单台、便携轮椅等实用设施,并配备老花镜、智能放大镜、应急药箱、血压计、大字计算器、老年专属电脑键盘、移动填单台等周到工具,提供人性化的暖心服务,让老年客户在建行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温暖港湾。“花样工具”的上架着实让老年客户感受到建行服务的温暖与细致。

“智能工具”好帮手,贴心设计

“你们这个小工具可真好,我年纪大了,耳朵和眼神都不如以前灵光了,就这个小纸条上的号我不会看,也看不太清。有了这个震动提醒,我再没错过号了!”王奶奶拿着手上的“小机器”满意地和该行柜员说。

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观察发现大多老年客户容易出现“过号”情况,这不仅给老年客户带来不便,也容易让柜台秩序变得混乱。为细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该行践行数字化经营、深耕精细化管理,扎实为老年客户办实事,创新推出“到号震动提醒器”,为独自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发放,当被叫到号时,机器会轻微震动,达到提醒的效果,避免出现老年客户因网点人多嘈杂没听清叫号,或不懂查看电子显示屏从而导致过号的情况。“智能工具”的出现极大地解决了老年人因视力、听力等方面弱化带来的不便,贴心设计彰显出建行有温度的服务。

现如今,建行常德洞庭大道支行“悦享夕阳”特色劳动者港湾已成为多位老年人橙色生活的“第二家园”。每个人都会老去,老年人是社会意义上的弱势群体,常德建行适时换条板凳坐坐,多替老人想想,用实际行动、暖心服务让辛勤劳动一辈子的老年人,在晚年能感受到建行爱的关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语言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6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