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时指出:让大数据应用成为推动常德发展的重要动力

红网时刻9月18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李辉)9月17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财鑫集团和市民之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这个主题,对常德金融超市、“城市大脑”、大数据公司及12345市长热线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0904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090457_副本.jpg

邹文辉在调研中指出,智慧城市建设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市场、社会之间的关系,以“城市大脑”为依托,始终坚持“服务市民、赋能市场”理念,按照既定规划和市场化原则建设运营,不断打通数据壁垒、完善服务功能、丰富应用场景,开发更多大数据产品,推动数据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让大数据应用成为未来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918090500_副本.jpg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情况汇报后,邹文辉重点就“城市大脑”建设、大数据应用场景完善、金融超市运营及市长热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在“城市大脑”建设中,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数据集成和存储上,通过打通行业、部门数据壁垒,形成完整的数据库和有内在逻辑的大数据产品,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第三方平台存储数据,以大数据服务市民和市场主体,有效提升民生服务和产业发展水平。要不断完善服务类应用场景,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政策管理服务平台,要努力提升市长热线服务能力,通过数据归并、热线整合,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上的“人智协同”。要丰富各类市场化应用场景,包括金融超市、工业互联网、智慧停车系统等,其中常德金融超市要紧紧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以产品创新为核心更好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以服务为基础不断提升运营能力、创新盈利模式,以风险管理和信任度提升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区域辐射力。要加快组建和运营常德大数据公司,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和市民进入各类服务平台,引进和集聚一批市场化应用公司,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不断创造数据的市场价值。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永健,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61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