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举办首届拥军关爱金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为两位功臣家属颁发精武强军关爱金。

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颁发励志奉献关爱金。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颁发戍边卫国关爱金。

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赞军颁发优秀民兵关爱金。

红网时刻9月1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颂 文/图 通讯员 袁芳)9月16日晚,常德首届拥军关爱金发放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赞军出席仪式。

当晚7时许,在铿锵有力的开场锣鼓表演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以“沅澧共叙鱼水情·拥军关爱子弟兵”为主题,通过播放拥军宣传片、演唱军民暖曲《逆行的誓言》、宣讲先进典型事迹等形式,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精武强军、励志奉献、卫国戍边、优秀民兵代表颁发了关爱金。全市共有262名关爱对象纳入首届拥军关爱金发放名单。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解疑答惑,一项项饱含着关心、关爱、关怀的暖心优待举措惠及更多军人军属家庭。

据悉,自今年起,常德市拥军关爱金将每年发放,其主要发放范围为:驻常部队和常德籍在外服役官兵为部队战斗力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被树立为全军重大典型或被中央军委表彰的(含中央军委机关部门两个以上联名表彰的);驻常部队和常德籍在外服役官兵家庭成员(指配偶、父母、子女)罹患重大疾病、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重大变故,在落实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及军队有关救助政策后生活仍有突出困难的;长年驻守在新疆、西藏高海拔地区边防一线,或参加重大专项活动、海外维和任务的常德籍官兵家庭;常德军分区每年推荐评选表现突出的优秀民兵。此外,根据需要,可用于市双拥办牵头开展的“走边关、联基层、暖兵心”活动。

拥军关爱金的设立,旨在常态开展“您在前线打胜仗、家中事情交给我”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对象按相关政策给予优待,对现役官兵特殊困难家庭及时给予应急帮扶,激励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颂 袁芳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