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研城市水系和航道规划建设

邹文辉沿马家𠮷河调研水系规划。

邹文辉在孤峰公园从高处眺望常德水系分布情况。

红网时刻9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9月15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先后前往沅水德山段、马家𠮷河、柳叶湖及部分水系节点,现场调研城市水系和航道规划建设。他指出,城区及周边河湖连通、航道整治的规划建设,关系到城市提质和水运振兴,一定要统筹考虑、充分论证、科学实施,真正让水成为城市的一部分,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在德山孤峰公园,邹文辉一行登高远眺,详细了解市城区及周边水系分布和走向,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随后,邹文辉来到马家𠮷船闸、新河口水闸、柳叶湖东岸等地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马凌航道规划方案的介绍,并与专家现场探讨有关政策要求和方案实施的可行性。据悉,规划中的马凌航道是连接沅、澧、淞虎三水及西洞庭湖的捷径航道,南起沅水马家𠮷船闸,经新河口、冲天湖、豪口、新民闸、哑河桥、下林家,在新民闸上游进入西湖、毛里湖至罗家台连入澧水,全长74公里。

邹文辉指出,常德依水而生、傍水而兴,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具备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明显的水运发展优势。“十四五”规划期间,全市要积极挖掘水运潜力,加大相关重大项目的规划策划和前期工作力度。同时,要把市城区及周边水系和航道的整治规划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城市规划和发展实际,充分研究论证,科学制订方案,适时组织实施,在城市建设中努力做好水文章,用好的水系规划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常德一方山水。

调研期间,邹文辉一行还专程到常德达门船舶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副市长尹正锡、汤祚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等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78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