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赴石门调研: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创造高质量发展新经验新样板

邹文辉在湖南航天磁电科技调研。

邹文辉在愿景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石门产业园调研。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9月14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石门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政府抓发展的能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打造新样板。

邹文辉首先来到石门县第一中学调研。石门县一中基础教育质量位居全省全市前列,是全国多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每年近85%的毕业生考入国内一流大学。邹文辉与陪同调研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教育教学工作,他说,要一以贯之抓好校园文化建设这个核心,建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推动基础教育持续均衡优质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公平教育,通过勤奋读书改变命运。

邹文辉一行前往石门县高新区,深入湖南航天磁电科技、愿景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石门产业园、大唐石门发电(电厂三期)、富博科技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五好园区”建设,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今年1-7月,石门县累计新签约项目2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个,“三类五百强”项目2个,79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2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文辉听取了石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石门县今年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石门县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了昂扬奋进的姿态和争先创优的干劲,工作有亮点、有经验,特别是作为边远山区,能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在园区建设、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来势很好、走在了前列。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邹文辉希望石门县要把省委书记许达哲9月在常德及石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指导,结合石门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要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县党代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科学、精准安排部署,在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创造新经验;要以建设“五好园区”为重点,以推进“四个双倍增”为抓手,科学谋划发展主特产业,形成壮大关联产业集群,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打造新样板;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安全发展摆到发展的基础性、压倒性位置,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上探索新路径;要把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基础,打造形成石门发展的靓丽新名片;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位置,把落实工作抓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29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