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社会信用立法调研组来常调研

01.webp.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5日讯(通讯员 谭明)9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财信处处长杨思君率省社会信用立法调研组来常,就省社会信用立法开展调研。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谋建陪同调研。

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湖南把制定《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纳入了当年的立法计划,期以通过加快推进《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进程,配套出台和完善信用信息管理、信用监管、信用修复等制度措施,进一步夯实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治基础。

2015年以来,常德作为全省唯一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性试点市级城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综合信用排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市信用平台(一期)于2017年2月在全省率先建成上线运行,目前已与市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及市政务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自动化归集各部门单位8500多万条基础信用数据,并上传省级平台信用数据近2800万条。信用平台二期年底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常德信用分、信易+、联合奖惩等功能应用。另外,常德的“信易贷”工作,在2020年,作为唯一市州在全省会议上介绍经验,省委和市委改革简报、新华财经予以刊发推介。联合惩戒工作,目前已累计开展信用核查近126万次,对1000余家企业及其自然人采取了相应的联合惩戒措施。

在常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召集各相关市直各单位、各区县市召开了数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相关市直单位、各区县市的代表结合试点实践,就《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立法定位,信用信息概念、范围以及分类,社会信用信息的范围,如何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信用信息的应用,加强信息主体的权益保护等内容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表示,常德的经验值得肯定和总结,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考深度,为湖南社会信用立法提供了丰富素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明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28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