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严家岗小学:“强国号”列车开动了!

微信图片_20210909144146_副本.jpg

一年级新生将梦想投入“检票箱”。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通讯员 汪慧)9月8日上午,鼎城区严家岗小学校园里,一辆名为“强国号”的“列车”启动了!原来,是严家岗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秋季开学典礼开始了。

美丽的校园变成了大大的“车站”,校领导摇身变成“乘务员”,一年级新生们就是新加入的“小小乘客”,他们拿着写满梦想的车票,兴致勃勃地递给“乘务员”检票,再将它慎重地投进“检票箱”。国歌响起,校长伯伯将五星红旗抛向空中,国旗冉冉升起,严小“强国号”列车缓缓启程。

列车到达健康站,六年级的孩子载歌载舞,演绎着青春活力,副校长陈志敏对孩子们提出殷切期盼。恰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严小学子为教师点灯,学校领导为第二届“园丁杯”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列车经过梦想站,一首《左手右手》的热歌调动起“乘客们”的热情,大家一起放飞理想,放声歌唱。学校对104位优秀严小学子进行了表彰,为学生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安全重于泰山,校长徐加强语重心长的安全讲座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

列车驻在传承站,1700名“乘客”发出肺腑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百年大党的血脉赓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壮丽事业的薪火相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云霄,祖国的基业期盼着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去传承!检票箱随着列车到达了终点,陈志敏从箱子里抽取了6位幸运的“小小新乘客”,校领导为他们送上了精美入学礼物。

这次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给足了全校师生满满的仪式感,让学生树立了前进的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新学期的顺利启航增添了满满的期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慧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49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