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01.jpg

会议现场。

02.jpg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03.jpg

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04.jpg

与会领导为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常德9月8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焦阳 红网时刻记者 陈妍)9月8日,常德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表彰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总结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绩和经验,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杨懿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宣读了《常德市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宣读《关于表彰常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通报表扬常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通知》。

杨懿文在会上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和人民战争,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铲除,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得到全国扫黑办、公安部充分肯定。

就如何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杨懿文强调,源头治理要持续用力,要坚持防患于未然,突出“治未病”,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群众自治为基础,建立预测预警机制,完善举报奖励和举报人保护制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在沅澧大地滋生蔓延的土壤;打击惩处要铁腕出击,要始终保持惩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及时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做到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充分彰显扫清黑恶毒瘤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重点整治要精准有效,精准抓好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四个行业“大扫除”,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专项行动;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下定决心整治顽瘴痼疾,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政治责任要扛稳扛牢,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邹文辉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坐大成势;要健全体制机制,做到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加快建立健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到群防群治、常态长效,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开局之年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伟杰 焦阳 陈妍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9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