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推动“双清”创建工作 推介清廉交警故事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8日讯(通讯员 郑彦 唐芳)9月3日下午,全市公安交警“双清”创建“双推”工作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

去年4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国公安系统率先开展“清廉示范中队”和“清廉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和工作考核办法。目标任务是2020年至2022年,在全市基层中队、窗口,选树、培育一批“管理严、评价优、投诉少、零违纪”的清廉交警中队,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全市交警队伍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能力素质明显增强,违法违纪明显下降,队伍形象明显提升的目标。目前,创建成果初显,2020年底,全市交警系统共有10个窗口单位和13个基层中队获得“双清创建示范单位”,占窗口单位和基层中队的三分之一强。全市交警队伍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业绩有新进步、执纪监督有新举措;群众投诉举报总量减少,全省警务评议排名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双清”创建工作,更好地推介创建成效,让“清廉”之风深入警队、深入人心,此次常德公安交警支队召集20多个基层中队和窗口主要负责人,就一年多来创建工作的亮点与不足、经验和教训展开交流。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皂市中队发言人分享了中队的警务规范管理制度,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洲中队发言人谈到不办人情案的例子,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漳江中队发言人分享了中队如何从要求整改到成功逆袭的过程,支队驾管所发言人详细介绍了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支队车管所发言人表达了争创全国一流的决心……

交流座谈让新闻媒体记者对基层交警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对全市交警系统“双清”创建工作有了基本概念。“双推”工作会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组织湖南日报、常德日报、法制周报等多家媒体记者走进警营、深入基层,发掘正面故事,曝光负面典型,以媒体视角全面记录和反映常德交警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坚持自我革新、锻造清廉警队的真实过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彦 唐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0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