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丹实验学校发布“爱在陪伴,静待花开”迎新主题

图片1.png

一年级新生在“主题展板”前绽露出童真可爱的形象。

图片2.png

年级新生家长和“宝贝”拍亲子照,彰显爱与陪伴。

红网时刻常德9月5日讯(通讯员 黄建平)2021年9月2日报名日,常德市武陵区金丹实验学校在文化小广场的醒目位置,设置了一块迎新文化展板,嵌入了八个蕴意深远,情真意切的迎新主题词——“爱在陪伴,静待花开”。广大一年级新生家长(监护人)拥抱孩子,纷纷在主题展板前合影,留下灿烂的笑容。当天晚间,学校微信团队精心制作的专题公众号文章,作为“微信礼物”推送到一年级新生家庭身边,访问量很高,反响热烈。

每一年秋季开学,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迈入小学校园,开始六年的小学生活。学校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用主题展板(文化墙)的形式,向他们传递校园文化,表达共同的教育愿景。“爱在陪伴,静待花开”既是2021年秋季开学“迎新”主题词,也是面向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新学期寄语和期待。对于学校教师和家长(监护人)来说,教育学生(孩子)一定要有耐心、恒心和爱心,始终做孩子的良师益友,用宽容的心倾听孩子的心声,重视陪伴的重要意义,努力托举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著名儿童作家郑渊洁表达过一个观点:“帮助孩子认清自己,相信孩子是独一无二的,要有‘静等花开’的勇气和底气。”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教育需要足够长的培养时间,学生才能吸收知识的养分,最终将培育出一个个拥有“整全心灵”和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国庆认为:“爱在陪伴,静待花开”主题展板的呈现与运用,是有效传递教育理念、深化家校沟通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和举措。同时,张国庆校长还表示:“双减”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强化了学校的主导地位,将教育主导权重新交还给学校和家庭。学校应进一步畅通与拓宽家校互动渠道,分享教育经验,交换育人心得,和学生监护人一起共同探索教育的本质,秉持教育初心,为培养真正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建平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92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