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服务下沉 落实“一件事一次办”

红网时刻常德9月7日讯(通讯员 陈靖 马琳)“哎哟,这样就能完成今年的医保缴费呀,那省得我跑到村里、镇上去了,省心省力还省点路费,方便!”9月3日,家住常德市桃源县三阳港镇花山洞村的吴大娘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完成了“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注册,对便捷的操作方式连声称赞。

图片1.png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完成小程序注册。

小程序是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方便企业群众掌上办事的重要平台,集线上为群众提供健康码、防疫行程卡、政务预约、社保缴费等便民服务为一体,让群众可足不出户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等项目缴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率。

自“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推行以来,三阳港镇秉承“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窗口的推广工作。一方面是沉下身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在全镇广泛开展宣传,告知群众小程序快捷高效的办事方式及强大功能;另一方面是沉下心服务,组建一支由各村居干部、党建联络员等组成的志愿者宣传队走村入户,发放“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手把手协助群众注册使用,让小程序走心上线。

图片2.png

志愿者帮助注册。

近年来,三阳港镇全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一件事一次办”“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举措为抓手,进一步改造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搭天线,下接地气,积极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惠民举措,最大限度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致力于建设“颜值”更高、“气质”更佳、“温暖人心”的政务服务环境。

目前“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注册推广工作已在全县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部门全面推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靖 马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72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