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制度理论研讨会

红网时刻9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文/图)9月1日上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人大制度理论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

20210901110035065.jpg

余怀民为获奖者颁奖。

20210901110111993.jpg

王先蒙为获奖者颁奖。

20210901110131868.jpg

会议现场。

一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相关部门立足人大制度、紧扣履职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部分研讨成果在工作实践中得到了应用。其中,陈志辉2018年撰写的《关于常德市非行政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调研报告》、孙小俊2020年撰写的《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评议机制的思考》中的相关建议,被写入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加强人大常委会组织建设”“完善建议办理考核评议激励机制”等章节。

据介绍,2021年度的全市人大制度理论研讨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研讨主题是: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南及常德的早期实践探索、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实践创新和经验总结。4个月来,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了各类研讨论文146篇。

余怀民高度肯定了我市的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工作。她指出,本届以来,全市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工作已形成了“三个坚持,三个确保”的经验。即坚持高位推动,确保了组织有力;坚持科学实施,确保了推进有序;坚持创优创新,确保了研讨有效。她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研讨重点要再突出,责任任务要再落实,更加重视、更加用心、更加用力组织、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共和实践创新,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会议。研讨会上,举行了优秀论文交流与点评,与会领导还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