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在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动员时强调:要把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手段

红网时刻7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实习生 叶益嘉 文/图)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调度会,就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得到更全面、更有效地贯彻实施,根据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拟于10月份听取和审议《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为此,自7月下旬起,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乡镇人大职权职责行使、代表履职保障、人大组织建设、加强指导联系的情况,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以客观、准确报告相关情况。

另外,按照《常德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在7、8月,市、县人大常委会将同步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广泛收集被评议单位在行政执法、政策执行、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为2022年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助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代表力量。

余怀民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理解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市、县、乡人大工作。要将法律的学习和宣传,常抓不懈。要切实做好此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规范和夯实基层人大工作。要把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手段,切实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主持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就《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分别就《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实施进行了部署。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谭明 叶益嘉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