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退役军人之家正式启用 10个功能室精准服务退役军人

DSC_2464.JPG

会议现场。

DSC_2505.JPG

现场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DSC_2528.JPG

王苠睿为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授旗。

DSC_2441.JPG

参会人员参观现场退役军人之家。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袁芳 林志伟)装修一新的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明亮的老兵谈心室、宽敞的老兵红色讲堂、庄严的荣誉室、温馨的阅读室……8月31日常德市退役军人之家正式启用,退役军人在常德又有了新“家”。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苠睿参加启动仪式并颁发聘书,为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授旗。

据了解,常德市退役军人之家设置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老兵谈心室、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老兵红色讲堂、法律援助站、拥军服务联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健康驿站、军人书屋、荣誉室等10个功能室,聘请了一批有情怀、热心为退役军人服务、在常德有影响力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服务团队。

王苠睿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常德市退役军人之家、成立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中心+社会力量联动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苠睿希望,常德市退役军人之家要积极发挥“家”的作用,成为广大退役军人感情联络的纽带、政策咨询的窗口、信息沟通的渠道、就业帮扶的平台,成为全市退役军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优势,强化政治引领,为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言献策。老兵谈心室要建立老兵交心谈心的平台,让退役军人的苦恼有地方倾诉,精神上给予关心关爱,帮助解开思想疙瘩。老兵红色讲堂要开展老兵红色宣讲“五进”活动,讲好老兵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就业创业导师工作室要注重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和帮助。拥军服务联盟要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给予实实在在的优惠优待。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要围绕老兵服务老兵、应急救援、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打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法律援助站要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健康驿站要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健康咨询,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军人书屋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读书活动,永葆军人情怀。荣誉室要展示退役军人荣誉,增强荣誉感,弘扬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831165426.jpg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袁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8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