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未成年人暑期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常德8月30日讯(通讯员 郑霞)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加深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拓宽视野,度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暑假;近日,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中心工作人员未成年子女前往东方红文博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1_副本.jpg

未成年人在东方红文博园合影。

活动开始,文博园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耳机并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一楼《华夏文明》展厅,展示了史前文明起源及历代中华文明发展的历程;二楼《复兴之路》陈列展览回顾了辛亥革命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三楼《名人墨迹》展厅展览了近现代名人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手稿墨迹300多幅。

2_副本.jpg

未成年人参观东方红文博园。

对每一件历史文物或藏品,孩子们都驻足观看,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它的历史由来。在讲解的过程中,讲解员会提一些问题,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同时,孩子们也不断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疑问,讲解员都一一作答。在这样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对历史有了更多的热爱及兴趣。

4_副本.jpg

未成年人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养了未成年人对祖国历史的兴趣,播下了爱国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会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富强和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47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