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代会 建设新常德 | 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现场。

副省长隋忠诚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致辞。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8月26日,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在安乡县举行开工仪式。副省长隋忠诚宣布项目开工建设,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常德片区,计划实施安乡县安造安昌安化垸补水工程和澧县梦溪补水工程。其中,安乡县安造安昌安化垸补水工程为:在安造垸东部的松滋东支新建黄土堤提水泵站,引水15立方米每秒,自西向东,输水至安昌垸、安化垸,并通过主干渠沿岸水闸分水至垸内各支渠,解决安乡北部灌溉缺水问题;澧县梦溪补水工程为:在已实施澧县西官垸补水工程基础上,将从澧水引入涔澹水水量进一步向北引至宋鲁湖、杨家湖、水沫堰和湖坝垱,结合内湖整治和渠系改造,将补水效益延伸至梦溪、如东、涔南、复兴、小渡口及官垸等缺水区域。工程实施后,立足省内水源布局的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总体格局将基本构建,可改善超过30万人、100万亩耕地生活生产水源条件,进一步提升大通湖、濠河、塌西湖、蔡田湖、牛氏湖等水体水质。

邹文辉在致辞中说,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程是优化湖区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是造福当代、泽被后人的百年大计。补水工程能够接续推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湖区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常德发展的大力支持。常德市委市政府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信任和期望,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建设环境,全面落实配套资金,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见效,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省直部门及岳阳市、益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27/9955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