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看得见的“守护神”!常德市城区巡逻防控正式启动

1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6日讯(记者 白玲川 朱志姣 通讯员 张枫 谭缜)平安号角声声响,旌旗猎猎迎风展,为加强市城区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8月26日上午,常德市公安局举行市城区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武陵公安分局、鼎城区公安局、德山公安分局、柳叶湖公安分局、高新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等单位民警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3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

上午8点30分,全体参战民警在市局前坪迅速集结,由局机关、各分局民警组成的10个巡逻方阵整齐列队,巡特警、交警、快警巡逻车辆有序停放,治安支队、交警支队、武陵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民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常德市城区巡逻防控正式启动!”随着刘国龙一声令下,各组队员迅速开赴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等进行巡逻防控。

5副本.jpg

各组队员迅速开赴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等进行巡逻防控。

余良勇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此次城区巡逻防控启动仪式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重大职责使命。一是要以最高的站位彰显忠诚担当。各参战警种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投入到巡逻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警察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要以最实的措施确保防控效果。坚持囤警街面、显性用警,紧紧围绕防街头滋事、防暴力恐怖、防个人极端、防“两抢一盗”、防交通违法犯罪、防校园侵害 “六防”工作目标,实现24小时全天候巡控、全时空闭环,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最大程度彰显公安警威、形成强大震慑、挤压犯罪时空。三是要以最优的作风展示公安形象。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规范的勤务、严明的纪律、严整的警容,争当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人民看得见的“守护神”,用公安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6副本.jpg

各组队员迅速开赴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等进行巡逻防控。

据悉,常德市城区巡逻防控重点按照“属地为主、网格布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等级响应、扁平指挥、快反高效、情报主导、科技支撑、社会参与”原则,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实行全天候巡控、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把守的巡防模式,实现24小时全时空闭环守护,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仪式启动后,市城区每日巡逻警力将由原来的100人增加到443人,110台巡逻警车、交警铁骑、城市快警摩托车将投入到每日巡逻防控中,确保实现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以最大力度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白玲川 朱 志姣 张枫 谭缜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22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