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调研枉水河斗姆湖段河道采砂工作

红网时刻8月19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8月17日,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来到枉水河斗姆湖段,查看该河段当前砂石开采情况,实地调研枉水河3个可采区的砂石开采工作。鼎城区委原常委、区委统战部原部长熊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湘建一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在枉水河斗姆湖段的采砂场,各类采砂运砂设备有序运转,运砂船将河道中开采出来的砂石运输至岸边,再由传输带分别转运到不同的堆场。朱金平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当前的砂石资源日产量、销售及开采以来的总产量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区直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的要求进行开采,禁止超范围开采。在开采作业和运输砂石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做到场地杂物及时清理、运输车辆搞好遮盖,维护好生态环境。

调研中,朱金平还向区砂管办、斗姆湖街道、区农投公司负责人了解了枉水河道各可采区开采生产、澧水河道采砂规划报批、各类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工作情况。

朱金平强调在法律法规允许前提下科学有序开采河道砂石资源是一项有利于鼎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既能有效规范自然资源开采秩序,遏制非法盗采的乱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建筑原材料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

各相关部门及辖区乡镇、街道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协调解决好相关矛盾,为正常的开采、运输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确保辖区群众和企业的合法利益都不受损害。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加强对开采工作的日常监管,确保不超范围进行开采,不因采砂生产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经上级相关职能部门审批通过,鼎城区制定了《鼎城区沅水支流(枉水河)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2)》,在鼎城境内枉水河流域划定了3个可采区,总长度为11.2千米,其中斗姆湖段采区1个,长度4.5千米;草坪段采区2个,长度6.7千米。2020年12月,区政府授权区农投公司依法进行了采矿权的拍卖。目前,区农投公司已完善了3个采区周边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辖区乡镇、街道积极作为,有力维护了周边社会秩序安定,三个采区的开采生产工作正有序进行。

来源:鼎城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1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