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图)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性,面向市场主体需求解决好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以更优综合营商环境增强区域经济的竞争力。

会议通报了去年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2020年,全市上下秉承“优化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抓手,强化主动服务,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提升营商便利度,全力打造具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成效、有差距、不平衡,特别是对标今年国省营商环境评价和考核要求,还要在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促进政策落实、落实帮扶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基础工作、宣传沟通不到位的问题。

邹文辉指出,区域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取决于营商环境的优劣,好的营商环境可以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出发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坚持“万马奔腾”,找准短板弱项,以每个地区、每个领域的环境优化促进全市营商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

邹文辉强调,营商环境评价体现的是市场主体的实际感受,要以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为标准,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的,努力实现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优秀目标。要把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结合点,面向市场主体需求,主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在严格对标国家标准,加紧补齐规定动作,学习复制优秀案例的基础上,立足常德实际加强自主创新,努力赢得上级表彰激励。要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诚信政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全面依法保护好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以“三嵌入两闭环一纳入”、无疫社区(村)建设、强化个人防护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总结、宣传、培训、沟通协调等评价基础工作,将工作任务清单化、流程化、责任化,切实把该落实的工作抓落实。

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97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