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赴津市市调研

邹文辉在高速收费站出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邹文辉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图)8月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赴津市市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和津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立足自身优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守牢发展底线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邹文辉一行首先来到G55二广高速津市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卡口日常管控和车流人流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坚持闭环管理,切实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津市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要素供给和各类服务力度,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邹文辉先后前往湖南科益新生物医药公司、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调研“五好园区”创建等工作。邹文辉希望津市市在推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上大胆创新,特别是要完善人才机制,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

近年来,津市市坚持以市场主体投入为主,努力打造“南北双环”全域旅游圈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关山小镇项目是其核心项目之一。邹文辉详细了解关山小镇项目投资和运营模式后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科学规划,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产业支撑力和资源承载力,打造生命力旺盛、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小镇。

时隔一年,邹文辉再次走进津市城北万寿苑社区,查看精致街区改造成果。当地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更新,打造精致城市”决策部署,通过争取上级政策项目支持、发动居民和社会力量参与,在7个社区实施了精致街区改造工作,同时成功引进碧桂园等品牌物业进行管理,大大改善了社区生活环境,初步构建起15分钟生活圈,赢得群众交口称赞。邹文辉希望津市市在精致城市建设上继续实践探索,为全市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文辉听取了津市市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津市是因港而兴的工业城市,具备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内河航运优势。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特色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特别是要全面提升抓发展的能力,增强财政性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招大引强中实现财政投入和收益可平衡可循环可持续。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认真谋划乡村振兴规划,统筹抓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乡村治理,发挥好特色小镇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在守牢发展底线上走在前列,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个人防护能力,加强院感管理,做实无疫社区建设、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抓发展的根本举措,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力争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22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