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芷兰街道:纪检夫妻档 “疫”线践初心

红网时刻常德8月4日讯(通讯员 汤胄芳)“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线,有序检测,不要急。” 8月3日上午,在武陵区芷兰街道恒大影城核酸检测点,一个熟悉的身影,带着略带嘶哑的声音,穿着红马甲,正在现场维护秩序。

34_副本.jpg

张义在核酸检测点为居民测量体温。

负责现场秩序引导的,是芷兰街道现任安监站长张义,才从紧张的防溺水工作一线抽身,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令后,他又迅速的投入了一线抗疫。与他并肩战“疫”的,还有他的妻子吴敏——高峰社区纪检委员。

在欢乐城核酸检测点,吴敏负责信息录入工作,长龙似的队伍,缜密的工作,难挡的高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吴敏很难与同在一线抗疫的老公互动,对彼此的关心问候,都留在了晚上11点后。

据悉,芷兰街道从8月3日起,共设置两个核酸检测点,为了极大限度的为辖区居民提供舒适的检测环境,两个检测点设置在了相对舒适通风的室内环境。为了安心抗疫,张义夫妻早在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之后,就把两个孩子托付给了家里年迈的老人。

45_副本.jpg

张义妻子吴敏在核酸检测点录入检测人员信息。

疫情再次来袭,对于和去年一样如出一辙的这一幕,年迈父母又忍不住说了几句“怪话”,“要不然就不去了吧!”,可张义却说:“且不说我曾经是一个兵,若有战,召必回,就是自己曾从事纪检工作的觉悟也容不得我临阵脱逃啊!”。妻子吴敏也深明大义,“自己就是纪检人,区里才发了文,严明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现在就是我们向居民群众兑现初心诺言的时候了。”

截止8月3日24时,芷兰街道共招募到志愿者217人,出动社区和街道干部700余人次,累计采集核酸27872份,严格落实了日检日清。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可就近前往检测点,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持续到4日22时。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汤胄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