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医护:战高温 斗酷暑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红网时刻常德8月3日讯(安乡站 通讯员 杨文 李志鹏)连日来,安乡县医护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抢抓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医护3.jpg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8月2日上午11时左右,在安乡县城北小学核酸检测3号、4号采样室,记者看到,来自安乡县血吸虫病专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吴祥和黄华由于天气炎热,身体出现了中暑症状,暂时停止了核酸采样工作。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边拿来矿泉水,一边不停地给她们扇风降温。

安乡县血吸虫病专科医院 吴祥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太热了,人有点受不了,所以中场休息一下。

吴祥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当得知疫情再次来临的时候,她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便申请来到核酸检测一线。她说,自己热点没关系,大家平安就行。

安乡县血吸虫病专科医院 吴祥:(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然后,希望全民一起抗“疫”,戴口罩、不出门、少聚集,争取(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

医护.jpg

市民排队等候采样。

临近中午,城北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过道上仍然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核酸采样。采样室里,来自安乡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朱柯霖正拿着一根棉签,对完成信息登记的市民进行口咽拭子采样。

安乡县中医医院 朱柯霖:我是今天早上7点钟过来的,(工作时间)从早上的8点到晚上的6点,一天一个人的话,可以采样500人左右。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朱柯霖在尽心尽力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共同抗“疫”。

安乡县中医医院 朱柯霖:在我们家乡有这么个疫情,我觉得还是比较难受的。但是,我们现在县里安排全部进行核酸采样,我觉得是比较好的。这次的话,看到大家防护措施都做得比较好,大家都戴了口罩,间距距离都是在一米左右,希望大家都尽量不要外出,尽量居家,(一起)早日渡过这次难关。

医护2.jpg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目前,在酷暑高温的安乡,一线医护人员每天都是“全副武装”、争分夺秒地“战斗”。他们的衣服每天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出现中暑症状的更是不计其数。但是,他们却没有丝毫怨言、丝毫不满。他们每天竭尽全力,只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安乡县人民医院陈诗静:即使天气很炎热,但是我们会克服,因为我们是“白衣天使”,加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文 李志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65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