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八届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常德市选拔赛收官

微信图片_20210727152306.jpg

大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7日讯(通讯员 汪新宇)为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日前,“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常德市选拔赛圆满收官。

此次比赛由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常德市委、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为农村优秀创业创新人才搭建一个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以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从而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切实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振兴。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创业者的积极响应,经过报名、审核、层层筛选,共有23个项目参加现场展演。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其中初创组11个项目,成长组12个项目,采用PPT演讲与互动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时间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3分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优胜的项目将推荐参加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创业项目帮扶联系,加强跟踪指导,在园区建设、贴息贷款、创业培训、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创业支持和服务,保障创业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双创”总体思路,不断完善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推进创业政策落地,保障创业融资供给,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农村“双创”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新宇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79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