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常德一医与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深度合作

红网时刻常德7月19日讯(通讯员 田伟)7月18日,常德一医肿瘤科与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重点学科建设合作签约会在常德一医成功召开,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远程会诊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李晔雄,副主任易俊林,副主任戴建荣,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副主任胡克,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肿瘤科主任肖泽民等参加会议。

06b121be49c24158a7ab1d4e2bfedf67.JPG

会议现场。

abd361ff226548c693f4e9e2376639f3.JPG

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致辞。

a317071141934a8da72b7731ed82f188.JPG

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主持会议。

4a2376f6fe524c328675d6818575360f.JPG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李晔雄线上视频致辞。

3c041d8aa53447dba202c2b37a9b8207.JPG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易俊林介绍该院放疗科。

94d44b512d1d425091a45848ab7036ea.JPG

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副主任胡克介绍该院放疗科。

向勇志介绍,常德一医肿瘤科是湖南省地市级医院中最早建立的肿瘤专科,目前已发展成四个病区及一个放疗中心,是湘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肿瘤研究治疗综合科室。他表示,医院一直把学科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肿瘤科已被确定为医院五大重点发展专科之一,此次成功签约,希望借助专家的力量,将重点学科的技术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

李晔雄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的技术水平及规模处于国内领先位置,科室将本着合作共建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广规范化诊疗,开展临床研究,共同推动常德一医肿瘤科放射治疗的发展。

cf44e0a511904ea7b7519d571dd13d11.JPG

常德一医肿瘤科主任肖泽民(前排右一)与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易俊林(前排左一)进行肿瘤科重点专科建设合作签约。

根据协议,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将依次委派亚专业高年资医务人员(至少有管理经验的带组副主任医师、物理师等)进驻常德一医肿瘤科四个病区(头颈肿瘤病区、胸部肿瘤病区、胃肠肿瘤病区及妇科肿瘤、乳腺病区)和放疗中心,各专业组定点指导常德一医的时长为2-3个月/年,指导内容包含教学查房、病例讨论、靶区勾画、放疗新技术新项目和科研开展以及协同病区主任做好日常管理等。

签约仪式前,专家团队一行还深入到常德一医肿瘤科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科室如何发展得更好,专家们从临床数据库的建立、病种的全流程质控、放疗专科知识培训、人才培养引进、专科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e0c4b48a8675452b99ebaf882e03fbde.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易俊林在常德一医肿瘤科四病区与医护人员交流。

4921c538cf354ce0b562e63dbd9fd4c1.JPG

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副主任胡克在常德一医肿瘤科一病区查看病例。

419e3b40b1c341578a3c6ed01890fb01.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戴建荣在常德一医肿瘤科放疗计划室查看放疗计划。

22ca8e22a3eb4eb3bde0b22ede7ba86a.JPG

专家们参观常德一医肿瘤科放疗定位机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伟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9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