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公安交警:“两车”集中整治进入常态化治理 万余人受教育

图一:常德城区市民出行戴盔率明显提升.jpg

常德城区市民出行戴盔率明显提升。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通讯员 唐芳)7月5日,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为期15天的常德公安交警集中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伞篷”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进入常态化持续整治阶段。整治期间,共查处未戴安全头盔14278起,收缴并销毁伞具6272把,现场通过“常德交警”微信公众号接受学习教育考试达15661人,查处“两车”其他违法行为7627起,有效提高了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净化了市城区交通环境。

图二:提醒驾驶人佩戴头盔安全出行.jpg

提醒驾驶人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图三:消除非法加装遮阳伞篷的交通违法行为.jpg

消除非法加装遮阳伞篷的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常德公安交警支队高站位指导,成立整治调度组、督导检查组、协同共治组、视频测评组、宣传教育组、执法保障组,协同作战,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推进;行动中,在市城区设置40多个整治点,各大队联勤联动,集中警力、突出重点、以最严的措施强力开展整治行动,坚决做到“违法当事人不受到教育、不受到严格处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形成高压严管的整治声势;同时,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知识的宣传,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标本兼治,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精准“两车”治理行动,短期内取得了城区戴盔率明显提升,非法加装伞篷现象明显减少的阶段性良好效果。

图四: 组织违法当事人观看警示教育片.jpg

组织违法当事人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五:通过“常德交警”微信公众号接受学习教育.jpg

通过手机“常德交警”微信公众号接受学习教育。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伞篷”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的一项重大事故安全隐患,常德公安交警不放松工作力度,将进入常态化整治阶段,通过持续开展宣传和整治行动,彻底治理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力争摩托车上牌登记率、检验率、报废注销率达90%以上,“三类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交通违法乱象、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清爽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63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