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旅融合重拾“田园梦”!临澧太浮镇王化村举办第二届插秧节

红网时刻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邹明鑫)近日,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第二届插秧节开幕,吸引不少村民和游客参与。活动通过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来实现人们的“田园梦”,让人们回归田园、深入田园、寄情田园,体验原生态农作和生产。

微信图片_202107062141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214110_副本.jpg

插秧节现场。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在王化村“一亩农田”生态种植示范基地,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起裤管,撸起袖子,双手连贯合作,迅速将秧苗插入稻田,一边鼓声雷雷,一边加油声夹杂着欢声笑语,现场十分火热。

微信图片_20210706214114_副本.jpg

插秧参与者鄢海范说:“今天很高兴参加了我的家乡临澧太浮王化的插秧比赛活动,感受颇深,通过劳动带来汗水,用汗水浇灌我们的禾苗,好像又回到了我们青年和少年时候。”

微信图片_20210706214120_副本.jpg

现场摸鱼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706214117_副本.jpg

小朋友们赶鸭子。

据了解,本届插秧节通过农耕文化体验活动,以实地参观、现场解说、平台展示、互动交流、产品认购、农事体验的形式进行。以“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生态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通过插秧、摸鱼、赶鸭子等活动,让人们现场体验农事劳作的艰辛与快乐,零距离感受秀美乡村、生态田园的魅力。

插秧节让人们体验农事活动同时,还开展可视化稻田认购活动,来自各地的游客现场认购农亩300亩,他们可利用网络来实时观察自己一亩农田里绿色农产品生产过程,感受田园生活。

近年来,王化村从实际出发,科学布局,通过大户带动,能人引领,建设示范基地,形成生态优质水稻、肉类、干蔬食品加工、莲藕种植及加工等特色绿色产业。同时,通过创建“一亩农田”品牌,安装太阳能设施实现物理、生物除害,采用互联网+可视农业+网络认购+生态种植+乡村旅游农事体验的方式,取得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邹明鑫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2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